為什麼感冒後卻咳不停?

cough  

 天氣不穩定, 不管大人小孩, 許多人一不小心就感冒上身, 頭痛, 喉嚨痛, 咳嗽, 流鼻水...

喝水休息吃藥後, 許多症狀也漸漸消失, 但是最惱人的, 就是經常只剩咳嗽好不了。

喉嚨動不動就癢到一直咳, 沒咳嗽時, 卻又是好端端的, 

有時講話講多了, 有時是稍微吸到冷空氣, 咳嗽的惡夢就又馬上降臨。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維它命和抗氧化劑無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vitssagy  

http://www.bmj.com/content/346/bmj.f10

BMJ 2013; 346 doi: http://dx.doi.org/10.1136/bmj.f10 (Published 18 January 2013)

坊間販賣維它命的商人, 常喜歡把效果講得天花亂綴,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期服用抗病毒藥物可能可以讓B型肝炎病毒造成的慢性肝臟傷害回復

liver  

算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發現, 

以往肝臟一旦進到肝硬化的階段, 要使它回復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 

而一篇刊登的國際知名醫學期刊Lancet的醫療報告, 發現長期服用(連續服用5年)抗病毒藥物治療B型肝炎, 可以讓B型肝炎導致的肝硬化及肝纖維化有回復的現象。
此研究統共有585名慢性B型肝炎的患者參與, 服用的抗病毒藥物是一個還算滿新的B型肝炎抗病毒藥物"惠立妥VIREAD(tenofovir disoproxil fumarate(DF))", 患者治療240週後(總共有489人完成), 再以肝臟穿刺病理檢查比較肝纖維化的現象是否有改善(採用肝臟壞死性炎症指數: Knodell necroinflammatory score 下降兩點或兩點以上, 及Ishak 肝硬化評分系統減少大於1分), 總共有348人有取得治療前與治療後的肝臟穿刺的病理報告, 而其中87%(304人)都有組織病理學上的改善(p<0·0001)。不過, 有252個原本沒有肝硬化的患者中, 有3位後來還是進展到肝硬化。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惱人的感冒後咳嗽

cough  

感冒的患者在冬天大增, 

但是在急性期之後, 

經常卻變成是: 喉嚨不痛了, 鼻水不流了, 頭不痛了, 燒退了, 但是卻永遠咳不停,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結合statin藥物與運動可以降低高血脂患者的死亡風險

run  

February 2, 2013

很多人都喜歡以自己的一套方法想要解決全部的問題, 在高血脂的患者身上也很常遇到, 患者經常會想要"只"靠某個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像是"只"運動, 或是"只"做食物控制, 甚至是"只"吃藥的, 都大有人在, 

但是實際上, 一個問題的解決, 如果由多方面同時進行, 常常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多吃蛋不會增加冠心病或中風

egg

 

一天不能吃二顆蛋的"傳說"一直深值人心, 

雖然不斷的有新聞或一些健康專家告訴大家這是錯誤的觀念,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學美容基於很多理由, 用了很多的商業名詞, 有的是診所自己創造的, 有的是儀器廠商註策的, 但是本質上它還是屬於某個治療方式, 

之前網路上有業務硬要強辯飛針和微針是不同的東西, 看了只覺得可笑, 感覺就像要說服別人白馬不是馬(白馬非馬), 偏偏還有人會支持這個論點@@

就像汽車有賓士, 有三菱, 有裕隡, 我知道賓士車的性能或品質比起裕隆是來得高, 但本質上就都還是"汽車", 沒什麼好懷疑的。

廢話不多說, 正文開始: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型肝炎治療或許不需要干擾素了

 

 hcv  

這對於有C型肝炎的患者算是天大的好消息了吧^^

目前臨床上用來治療C型肝炎的用藥主要是長效型的干擾素 (pegylated interferon (IFN) alfa和雷巴威林 (ribavirin)。基因型1感染的患者以干擾素治療後,約只有10-20%的病人體內的病毒可以完全被清除;若是採用干擾素和ribavirin的二合一雞尾酒療法,則約有40-50%患者可以痊癒,而基因型2和基因型 3則分別約有50%或70-80%的機率可以被治癒。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寶寶的時候吃魚, 可以減少氣喘

fish  

http://pediatrics.aappublications.org/content/130/6/1060.abstract

這篇統計報告引起了滿大的迴響的, 更是對鼓勵吃魚多了一個好理由^^

刊登在pediatrics的這篇荷蘭研究的文章(不是英國研究), 統計了7210個小嬰兒, 當他們在12~14個月大的時候, 研究人員紀錄了他們第一次吃魚是在幾個月大的時候, 等到他們3-4歲大的時候, 再去統計氣喘以及類似氣喘的症狀發生率。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經痛, 痛經症, 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痛
 

就和生產痛一樣, 經痛也是男性永遠無法體會的痛之一。和生產痛不同的是, 經痛幾乎每個月都會來搔擾一次, 非常令人困擾。猶其是嚴重的經痛, 除了女生自己的痛苦, 也會連帶男友/同事/朋友的生活一起遭秧, 如果沒辦法好好解決它, 長久下來 勢必造成許多人際關係的問題, 有人甚至病急亂投醫, 亂吃一堆有的沒的藥, 更是嚴重傷害身體。從公司/國家的角度來看, 也是減少了很多生產力, 實在不應該等閒視之。

經痛比較常出現在年齡小於30歲, 初經小於12歲, 經期長, BMI<20, 經血多, 未生育的女性(2006, Latthe), 不過實際上還是因人而異。

一般最常見的症狀, 就是一種下腹部的絞痛, 嚴重的會到冒冷汗, 心悸, 頭痛, 噁心, 嘔吐, 拉肚子, 發抖....等等一堆相關的症狀。有的人是次發性經痛, 也就是疼痛可能來自於其它問題, 像是子宮肌瘤, 相反的, 如果找不到什麼原因的, 就是所謂的"原發性經痛"。一般來說20歲以前就開始的大多數是原發性經痛, 但是20歲以後才開始會痛的, 則是要多注意是不是次發性經痛。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1203039

含糖飲料喝了會胖, 這個研究的結論感覺像在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 順便發現了, 如果遺傳性肥胖的人, 又愛喝念糖飲料, 那會變得更胖!!

2012年10月11日刊登在NEJM上的研究報告。

統計上發現愈愛喝含糖飲料的人, 就真的愈胖!(以BMI為指標)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敏性鼻炎 患者開始備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5/today-health2.htm

1011005自由時報

文/張健淵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有些較為敏感的患者開始出現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精神不濟、頭痛、頭重等症狀,

文章標籤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