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1203039

含糖飲料喝了會胖, 這個研究的結論感覺像在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 順便發現了, 如果遺傳性肥胖的人, 又愛喝念糖飲料, 那會變得更胖!!

2012年10月11日刊登在NEJM上的研究報告。

統計上發現愈愛喝含糖飲料的人, 就真的愈胖!(以BMI為指標)

而且若是肥胖基因者, 會胖得更多。喝得愈多, 還可能增加肥胖的遺傳風險。

每天一份含糖飲料的人, 肥胖風險程度是每月一份含糖飲料以內的人的2倍。

難怪有些知名的減肥醫師(例如玉衡廖浩欽院長和麗水堂王致統院長)會寧可勸人多吃肉, 就算吃肥肉, 都好過有些人自以為清淡的飲食, 卻餐餐配上一杯冰涼高糖份的飲料。

甜品飲料, 比起豬腳矌肉, 才是最可怕的減肥大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