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醫學雖然不斷地在進步, 

但還是有許多慢性疾病(糖尿病, 高血壓...等)一直沒有找到很好的治癒方法, 

目前的藥物或其它治療, 著重在如何減緩這些疾病的惡化, 

但是患者經常並不了解這個"現實",  很多人會以為"吃藥就會好"...

1  

所以, 也由於"阻止疾病的惡化", 講白了就是讓疾病破壞身體的速度變慢, 但最終還是會走向器官衰竭, 或造成生命的終結, 

不明白的患者, 往往就誤解成"吃藥造成器官衰竭", 而不知道其實是因為有吃藥, 才讓器官衰竭能夠延後才發生。

當然也讓很多"謠言製造者"有機可乘...

3  

而事實上, 網路謠言的背後, 經常反而是要推銷偏方或保健食品, 或養生療法的業者, 故意抺黑正規的醫療來增加他們產品的吸引力:

2  

很多患者一時聽信偏方, 反而造成身體更加惡化, 

直到最後一刻才願意相信自己是被騙了, 趕緊送醫, 

但是經常已經回天乏術, 

患者或患者家屬很容易將怪罪到最後的那一位醫師, 但實際上, 無論誰都沒辦法捥回那個局面...

 

總之, 有正確的觀念, 好好保養身體, 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才是應有的態度。

 

(本篇可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