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個良好的營養補給食物, 

但是由來以久的觀念就是雞蛋膽固醇很高, 不能吃太多, 減肥不能吃, 高血脂不能吃, 糖尿病不能吃...等等, 否則血管會容易塞住...之類的...

臨床試驗其實已經推翻這個流傳已久的講法: 多吃蛋不會增加冠心病或中風 

當時也有人提出來說, 

多吃蛋在正常人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 但是也許糖尿病的患者就要限制吃蛋了吧?

(其實美國的糖尿病飲食準則也曾提到一週要小於四顆蛋, 但是當時就有被質疑這個建議缺乏實質的臨床數據做為依據)

結果在2014年糖尿病歐洲年會就發表了這個統計結果, 

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吃蛋是無害的, 甚至吃較多蛋的人還發現血中高密度膽固醇(HDL, 俗稱好的膽固醇)是增加的!

https://www.anzctr.org.au/Trial/Registration/TrialReview.aspx?ACTRN=12612001266853

 

所以, 我們不必妖魔化雞蛋這個營養價質不錯的食物, 

更不用說, 其實雞蛋提供很好的飽足感, 甚至做為簡易型的代餐減重也是很好的一種選擇喔^^.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Diabetes; September 17, 2014; Vienna, Austria. Abstract 7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尿病
    全站熱搜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