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tear through)

淚溝, 基本上就是在圖片(1)的那條線的位置, 屬放臉部皮膚大型皺紋的一種,

雖然有些人的淚溝是和老化有關, 但是也有很多人是天生的皮膚結構所產生, 所以淚溝問題其實普遍存在每個年齡層中:

 TT  

 

玻尿酸是處理淚溝問題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以下示範淚溝以玻尿酸注射方式治療, 使用瑞典大廠Restylane的vital劑型, 一樣採用較為安全的鈍針來注射, 大幅減少瘀青風險, 

(相片只做剪裁, 完全無修片, 因光源與色溫差異, 所以皮膚顏色看起來會有點不同, 請見諒)

來看看原本淚溝的樣子, 就和一般人的狀況一樣, 通常左右眼嚴重度都不一樣, 她右眼淚溝明顯比左邊來得嚴重, 還合併一點眼袋的問題。

ob  

 

剛打完, 會有點腫, 和有點不平整, 但是因為用鈍針, 所以並沒有黑青或出血的問題:

0p  

 

一天後, 睡個覺起來就變得很自然囉, 但是還是有點微腫, 鈍針的入針孔還貼著人工皮保護:

1  

 

大約二週後, 腫也消了, 一整個就相當地自然^o^ 完全不像原本有淚溝的人啊XD

tt10  

 

有沒有差很多呢^^

 

有關淚溝, 網路上有找到一張還滿清楚的圖解:

teartrough  

其實主要就是因為眼臉脂肪的脫出, 加上臉頰脂肪的下滑, 然後中間被眶隔給拉住, 就形成一般常見的眼袋加淚溝囉!

利用外科可以將脂肪取走或推回去, 但是如果不想動手術的人, 就是選擇使用玻尿酸填充的方式去處理。

簡單的說, 就是將玻尿酸填入淚溝凹陷的地方, 將皮膚撐起來, 就有達到撫平淚溝的效果囉!

teartroughHA

 

在玻尿酸劑型的選擇上, 一般來說, 還是會選擇較水性, 較"軟", 較"小分子"的劑型,

此外, 雖然小分子, 水性的玻尿酸劑型在吸收上的速度較大分子來得快, 但是由於在眼週並不是個吸收良好的位置, 所以大多數人注射後都能維持在一年左右, 算是很能令人接受的時效。

 

另一方面, 由於眼週的皮膚較臉部其它位置較薄, 所以在施打方面的手感也要更為注意, 否則很容易出現所謂的"毛毛蟲"的問題, 

又, 如果使用尖針注射, 往往不小心刺破眼週血管後, 變成出血黑青, 也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淡化, 

都是在做淚溝處理時應注意的問題。

 

其它的問題,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討論喔~

 

 

因本文涉及患者肖像權,請勿轉貼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淚溝 眼袋 玻尿酸
    全站熱搜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