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鉀之臨床表現 Hypokalemia clinical Presentation
  • 鉀離子減少的臨床表現是很多樣化的。通常血鉀小於3.0mEq/L時才會有症狀。
  • 疲勞, 無力, 下肢痙攣都是常見的表現。平滑肌的功能也會被影響, 所以有可能有便秘或麻弊性腸阻(paralytic ileus), 再更嚴重會完全的麻痺, 低換氣(hypoventilation), 橫紋肌溶解(Rhabdomyolysis).
  • 鉀離子缺少會增加心律不整的機會。特別是有在使用digitalis的人。
  • 多渴多尿可能是由低血鉀引起的NDI(nephrogenic diabetes insipidus)
  • 不當的使用利尿劑和瀉藥和沒被發現的嘔吐是很難去發現, 但要努力排除這個可能。
  • 鉀離子往細胞內shift有可能是因為COPD患者在使用bronchodilators
  • 輕微的血管內容積增加(hypervolemia)和高血壓或低血管內容積(hypovolemia)也都是值得參考的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