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亞洲女性的臉部輪廓其實較西方人略為扁平, 在現今對於臉部美感的主流觀感, 都是希望能夠讓臉型較為立體, 才不會顥得寬扁。

鼻子, 下巴, 蘋果肌, 就是對於臉部立體感扮演重要的關鍵位置。

(對於玻尿酸如果完全不了解, 可以先參考: 談醫學美容用玻尿酸的更基本知識)

猶其是鼻子, 更是一個人面容的關鍵!但是以往的玻尿酸在支撐鼻子的立體感總是略為不夠力,

因此會產生有俗稱"納美鼻"的鼻樑變寬的問題...

nose.jpg

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在於玻尿酸的製造上, 以往會是想要有高支撐力道的, 就必需要做成顆粒愈大的劑型, 以致於受限於注射針無法通過太大的顆粒, 所以最多也就是到某個程度就極限了。

 

不過, 後來以先進工藝技術聞名的德國科學家, 擺脫了這種傳統思維, 改成利用玻尿酸的高度黏稠度來達到支撐力的原理, 開發出了一種新的劑型的玻尿酸: VarioDerm(優健葳麗登)

DSC_0356  

最大的技術層面, 就是在於它的均質又高度交聯的特性。

有些玻尿酸為大型玻尿酸顆粒, 為了注射時的濕滑度, 需在產品內另外填入水份以利注射, 在外觀上較有顆粒感, 稱為雙相式玻尿酸, 好處是大型顆粒本身的硬度夠, 缺點則是大顆粒彼此間的內聚力弱, 其支撐效果類似以大石頭去堆疊, 但是大石頭和大石頭彼此間是沒有去固定的狀態(這種類型的玻尿酸比較適合用在不用堆疊太高的部位..)

類似這樣的情形:

rock  

另外有些玻尿酸是利用交聯的和非交聯的玻尿酸去混合, 產生凝膠的樣貌, 好處是在注射時較為順暢, 又能提供一定的內聚力, 算是介於中間的產品。

Varioderm則是全均質, 高交聯, 高內聚力和高度支撐力, 在需要向上塑型的位置最適合(鼻子, 下巴..等)。類似高強度的塑鋼土:

DSC_0122  

所以我們可以得到一個概念: 單純比"硬度", 石頭是比塑鋼土來得更硬, 但是要能夠塑型, 塑鋼土則較能塑型, 也較有維持形狀的能力。

各種產品並沒有辦法去單純比較誰比較"好", 但是醫師可以根據不同的產品特性為患者做出最好的選擇(以(Vaioderm來說, 並不適合使用在表淺及軟質部位的注射)。

 

c  

目前一般市售的玻尿酸交聯度大約都在5~20%左右, 而VarioDerm硬是能夠做到80% 的超高交聯度, 再加上高度均質化的顆粒特性, 產生很大的黏度和內聚力。

讓玻尿酸在注射進皮下後, 可以有很強大的支撐效果。很適合用在像鼻子, 下巴...等需要較為堅挺特性的部位做修飾。

2016-06-03  

(發表於:  Magazin für ästhetische Chirurgie  2|12   6. Jahrgang 2012)

 而且Varioderm由於高內聚力的關係, 很適合以獨特的"骨膜層注射"來做臉型的修飾,

也就是從骨骼的形去修飾整體的臉型, 這是一般內聚力不佳的玻尿酸所不易辦到的使用方式。

也由於高交聯度的關係, 其維持效果的時間可以長達18個月以上, 並且不會像有些長效型的填充物容易產生纖維化,

Varioderm在小鼠實驗上可以發現, 即使是18個月後再將組織切開來做觀察, 仍然沒什麼纖維化或發炎反應。

2016-06-08  

所以在安全性上, 是比較可以不用擔心的。

治療的對照圖:

案例一左圖為術前, 鼻尖較低, 鼻骨較高, 形成駝峰, 使用Varioderm修飾後的右圖則明顯改善:

PM  

案例二是使用少量做整體修飾的概念, 左圖為注射前, 右圖為注射後, 在多處用少量修飾以達到整體性的視覺效果改善。

PM2  

 

由於Varioderm是屬於治療需要硬質地的部位, 如果是在臉部的柔軟部位需要做修飾的話, 又希望能維持長效, 則是建議採用Sculptra(舒顏萃):

Sculptra(舒顏萃)(PLLA)


  

 

最後附上台灣的核可證號:

證照  

本文作者為台中市大容診所張健淵醫師 04-23288521 台中市南屯區大容東街14號

 

arrow
arrow

    ss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